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音乐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

一、 专业介绍

音乐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四自”精神、社会性别意识和国际视野,面向中小学音乐学科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师职业道德,具有较为广博的文化素养,熟悉相关音乐教育理论和中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掌握系统的音乐学科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音乐教育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的音乐教育工作者。

二、 专业特色

本专业确立了“一个中心”和“五个结合”。“一个中心”即教学与教学改革是学院一切工作的中心。“五个结合”,即专业教学与素质教育有效结合,专业教学与课外实践有效结合,专业教学与科研创作有效结合,大众教育与应用型教育有效结合,弘扬地方民族音乐与普及世界优秀音乐有效结合。

核心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器乐、艺术指导、合唱与指挥、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中外音乐教育史、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

三、成果获奖

音乐教育专业高度重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在济南市建立了多个教学实习点,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2023年5月18日、19日在曹县古营集镇中学、曹县五台山路小学、长清实验小学、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成功举办了4场“山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对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文化修养具有重要意义,获得了长清区和曹县教育体育局的高度评价。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30余项。





四、毕业去向

未来学生除考研外,就业主要在学校、音乐学院、艺术培训机构担任音乐教师、在合唱团或乐队等担任音乐指导、学校或乐团担任行政管理职位、提供音乐教育方面咨询服务的音乐咨询师等。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