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舞蹈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舞蹈艺术实践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具备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有较强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有突出的舞台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毕业后能够自主创业,能在小学、文艺团体、幼儿园、舞蹈教育机构等从事教育、管理及表演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二、专业特色

舞蹈学专业于2018年设立,在其发展建设中,不断精确专业发展方向,聚焦专业发展特色,提出“精教学”、“重实践”、“善编创”的舞蹈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始终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1.构建“讲台、舞台、赛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三台三促”实践教学模式,使“教、练、演、赛”制度化、体系化、常态化。

2.构筑“重实践、精教学、善编创”三位一体的舞蹈学专业教学与实践育人模式。

3.实践探索女性主义视域下的创作研究。

核心课程:中外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舞蹈赏析与批评、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民族民间舞、芭蕾基础训练、剧目排练、现代舞、舞蹈编导技法、儿童舞蹈表演与创编等。

三、成果获奖

舞蹈学专业师生多次参加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各大比赛和演出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其原创作品《狂人日记》荣获第 16 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专家编舞组铜奖,原创作品《泉韵》荣获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原创作品《天空》荣获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类二等奖;作品《一片羽毛》、《心有翎兮》分别荣获第十四、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一等奖;原创作品《根语》、作品《醉春风》、《最后的名单》分别荣获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

由于专业的特点,除严抓教学质量、重视人才培养外,会加大实践教学与丰富各类活动(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参演大型红色舞台剧微山湖等),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大艺展,群星奖,荷花奖等),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斯里兰卡、马来西亚、韩国),扩大办学外延(美育浸润——曹县中小学,长清景德镇小学支教),效果显著,已与山东艺术学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同时通过讲课比赛、技能比赛、艺术支教、对外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走进科伦坡大学校园

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走进科伦坡大学校园

第十六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专家编舞组铜奖

舞蹈《梦旅人》获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四、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考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至今已有多名毕业生考取了首都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以及海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从而在高校继续从事舞蹈教育工作。除此之外,本专业就业行业多分布在中小学、歌舞团体、文化馆、群艺馆、培训机构等行业,用人单位从道德素养、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创新意识等方面对本专业的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实践教学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