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   浏览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试点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鲁教体函〔2021〕27号)要求,充分依托和利用高校美育师生力量,为农村中小学校的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着力推动中小学校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其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我校是山东省15所美育浸润项目单位之一,为更好地制定2022-2024美育浸润计划方案,做到精准帮扶,2022年2月22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前往帮扶学校菏泽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曹县教体局政教股股长刘玉坤、刘照阁老师和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中镇中学的校长及全体音乐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宋小霞院长和骨干教师与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有关负责人、美育教师,就学校的美育成果、师资配备、课堂教学、社团开展、存在困难以及未来如何结合当地特色,广泛利用双方校内外优质资源,携手打造美育品牌、开发特色课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实地考察了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的美育教学和美育硬件设施情况。我院骨干教师与帮扶学校各项目组教师对接了具体事宜。

曹县教体局政教股股长刘玉坤认为,此次调研活动将为下一步的结对共建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对促进曹县的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台山路小学周金成校长、古营集镇中学袁恒生校长表示:本次“结对共建”前的调研活动为两校结对实施做好了铺垫,“浸润计划”也将带动和提升两所学校音乐师资的素养和能力,提升学校美育深度和广度,借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帮扶打造出中小学音乐特色教育。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