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三下乡”第一天:风雨兼程,青春无畏
发布日期:2019-07-07   作者:   浏览

 2019年7月6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音为梦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来到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十里铺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之前,各个小组成员在紧张的筹备工作,各抒己见,博采众长,为未来为期九天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方案。在讨论过程中也遇到了种种难题,众多的不确定性成为队员们的困扰,教学物资的购买,教学工作的进行,同学们的接受能力等等,都在考验队员们,但是这些并没有成为绊脚石,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这些问题都一一被克服。

出发时,正赶上济南高温后的大雨,但队员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在乐器搬运过程中,大风把雨伞刮翻,队员们宁愿自己浑身湿透也要把乐器安全送上车,在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下,行李物资全部打包上车。

经过四个小时的跋涉,队员们到达目的地,炎炎夏日也挡不住队员们的脚步,他们互相帮忙拿行李,清点物品,终于在定陶区第二中心敬老院落了脚。

在第一书记的陪同下队员们来到十里铺村小学,与校长进行了简单的交谈,校园很小,教室非常简陋,基础设施不完善,每个年级只有大约20名同学。但是新的教学楼已基本建设完成,各方面条件会得到改善,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们在这儿上学。

经过这一天的活动,以及对冉堌镇十里铺村这个村庄的参观了解,队员们对未来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了期待与热情。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