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4月15日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浏览

4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本次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尹海燕副教授作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时期的历史及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时期党的历史。

新中国成立后,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创造了一系列适合中国特点的过渡形式,促进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为今后我国的进步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从1956年到1976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为寻找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执政规律,进行了20年的艰辛探索,既取得了宝贵的执政成果,也经历了重大曲折。最终,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这段历史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这段历史启示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运用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带给我们的经验来解决学院和师生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