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爱在冬日 情暖夕阳”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   浏览

为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观念,提高同学们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12月2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在长清区平安街道袁庄村幸福院开展“爱在冬日 情暖夕阳”劳动实践活动。在这凛冽的寒冬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充满青春气息的温暖。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根据敬老院的情况分成小组,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搀扶老人散步,有的为老人准备午饭食材,有的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经过同学们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幸福院室内室外焕然一新。

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越人歌》《锦瑟》用婉转的曲调,让大家感受古人含蓄的情感表达;快板《垃圾分类我先行》用快板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带给老人们;《赶墟归来阿哩哩》曲调明朗,领略改革开放后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出党的好政策给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合唱《爱我中华》表现出一种载歌载舞的喜悦之情,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深深勾起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声情并茂的《姊妹易嫁》表演向老人们展示了吕剧的艺术风采……院子里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不断,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最后,袁庄村支部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袁庄村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在缅怀革命先烈们丰功伟绩的同时,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引领在场的团员青年从党史中读懂为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厚植“劳动最光荣”的教育理念,提升了学生劳动技能。音乐学院青年学生定会将爱党爱国融入人生信条当中,从老一辈那里接过时代接力棒,勇担复兴大任,建功伟大时代,在劳动中取得新的超越,用奋斗青春谱写美丽华章!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