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浏览

根据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部署,9月5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张晓辉在博文楼105教室为20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张晓辉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伟大盛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疫情防控、大学生活等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

他希望同学们秉持爱党爱国、讲奉献勇担当的情怀,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步伐,进一步亲党爱党,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做好个人防护,宿舍勤通风,出门或乘坐交通工具要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多的公共场合聚集,进出校门自觉配合测量体温。他希望同学们要养成天天锻炼的习惯,涵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健康心态,遵守非必要不外出、一日三测等疫情防控要求。

他希望同学们应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日有所获、日有精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屡禁不止,是校园安全的一大隐患。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内外诈骗情况的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结束之后,张晓辉又召开了反诈骗主题班会。

会上,2021级班助王骏卓向大家通报了几起大学生遭电信诈骗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带领大家进行反诈骗宣誓活动。最后张晓辉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去应对和分辨各类骗术,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开展,提高了新生防骗的警惕性,使新生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