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迎新季| 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1   作者:   浏览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女院氛围,完成角色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新目标,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9月5日至16日,我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学习校规校纪 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9月5日至9月7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张晓辉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生手册》,让大家充分了解学校的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叮嘱同学们必须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要求自己,养成遵守纪律的优良习惯,并引导同学们规划好个人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作风,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展示自我,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养。

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跟党走

9月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华为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刘书记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光辉历史,引导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繁荣紧密相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学习伟大的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历史使命。

关爱学生 资助育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资助政策,加强助学资助工作的精准性,9月12日,白琨围绕“奖、助、贷、勤、补、减”的多元化资助政策和奖助体系,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对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分别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各类奖助学金申请与评选、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建档立卡、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新生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新生能详细了解国家和学校各类资助政策和办理流程,并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提高安全意识 规范日常行为

9月14日至15日,辅导员李梅华围绕“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日常行为”进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她强调大学生要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为前提,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种安全问题。此外,还要遵守在宿舍、校内公共场合等各类场景中的一系列相关规定和要求。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自觉远离各种危险处境,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党团知识教育 提升思想认识

9月16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辉向新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以形象生动、激昂澎湃的方式鼓励新生积极入团入党!他详细地向新生介绍了入团入党的条件、要求和步骤。他指出,入党要先“精神入党”,要端正入党动机、真心热爱党,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学院还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组织新生熟悉校园环境,熟悉教学和生活场所,参观学校图书馆,帮助新生了解校情、校貌、校史等。

军训汇演受检阅 弘扬女院精神

9月18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在军训中,2021级学子经历了风雨的洗礼、艳阳的考验,团结拼搏、永不言弃。军训汇演中,看他们坚毅的面庞、昂扬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展示了青年人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军训总结表彰,我院有2个文明连队、1名优秀教官、3个文明宿舍、6名文明标兵受到表彰。

经过军训的磨炼,2021级学子们一定能秉承“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激扬青春,奋发有为。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祝愿小萌新们乘风破浪

树远大理想,立爱国之志

集满腔热血与朝气

迈着青春的步伐

向未来大步前进!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