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随鼓动·鼓舞人生”---音乐学院举办鼓圈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浏览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激发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际,音乐学院于5月21日下午两点在博雅楼音乐厅举行“心随鼓动·鼓舞人生”鼓圈体验活动。国家心理咨询师傅娆、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延昌、辅导员李梅华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由傅娆老师带领参与者围成圆圈,按照热身练习、团体互动、即兴演奏、再创音乐这四个步骤进行有规律的、有配合的打击乐器演奏。通过触觉、视觉、听觉、感觉、运动觉等多方面的细微变化,感受当下内心的真实自我。在傅老师的指挥下音乐厅中所有的鼓、铃、沙锤同时演奏,极具感染力的节奏与富有变化的鼓声让同学们放松身心,在有节奏的打击乐中传递力量和温暖。

鼓圈是一场音乐的集会,是一项减压的运动。它不仅是敲击乐器的活动,也是一次互动体验。参与者在鼓圈运动中能够感受合作的快乐,释放烦恼,缓解压力,促进沟通,形成良好的情绪体验,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此项活动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音乐治疗法之一,让参与者走进音乐的世界,释放真正的自我。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