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如何上好新课程标准下的中小学音乐课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   浏览

2022年12月22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吴宁给曹县全体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了线上讲座——《如何上好新课程标准下的中小学音乐课》。曹县教体局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共有高中、初中、小学音乐教师及我校音乐学院部分师生约247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吴教授围绕当下中小学音乐教育现状、师资情况、教学环境、教学过程、当下音乐教师困惑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就新课标的修订背景、新课标2022版与2011版从三维目标到核心素养、如何理解艺术实践、如何理解课程综合等进行了比对和解读。从1982-1992德育为先、1992-2001智育开发、2001-2011审美核心、2011-2022立德树人四个阶段找出音乐教育的关注点、优势和不足,为基础音乐教育工作者提供较好的参考。讲座最后又对教师的发展之路提供了可借鉴的建议,要求教师在教、学、研上提升自己。

本次讲座是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美育浸润工作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今后将陆续推出系列美育浸润讲座,提升曹县音乐教师的音乐教学水平,打造曹县受援地中小学美育工作品牌。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