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课程提升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   浏览

为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课程的教学质量,音乐学院分别于2022年5月26日、27日下午,在博雅楼音乐厅举办了两场“学前教育专业艺术类课程提升师生见面会”。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叶普莲及园长助理赖秋玲、艺术教研室主任田巍巍、副主任张崧及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与教育学院20级和21级部分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春考班的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

见面会上,宋小霞院长首先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学习艺术类课程的卡点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沟通。了解到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对于音乐学院目前开设的艺术类课程及任课教师的满意度普遍很高。部分同学担心所学的技能课不足以支撑未来的行业竞争,也有部分同学反映零基础学习技能课有点吃力。

随后,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叶普莲向学生们介绍学习艺术类课程没有捷径,唯有多学多练才能做到在幼儿园教学中游刃有余。尤其是在招聘时,需要将5项技能(弹琴、跳舞、唱歌、画画、讲故事)全部展示,还要进行试讲。所以,过硬的艺术实践能力是学生们应聘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宋小霞院长立足于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艺术教学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艺术团及儿童艺术教育微专业,希望可以多方位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实现由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无缝衔接,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幼儿教师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