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女院“柳子戏、山东琴书、山东快书、吕剧”成功获批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浏览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评审工作。我校申报的“柳子戏、山东琴书、山东快书、吕剧”非遗项目获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本次申报工作由音乐学院院长、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宋小霞主持,艺术团副团长和部长田巍巍、王婷婷、朱济光、张楠、刘平、崔婷婷、李祺、赵会峰、于佳、孔琳、张华萃、孙晓丰共同参与申报。

近年来,音乐学院大力推进美育教育及非遗文化传承培育,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加强美育内涵建设,成效显著。目前非遗传承项目已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学院非遗课程板块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聘请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黄遵宪、魏务良、陈媛、阴军、李东风、高静等一批非遗艺术专家为我校客座教授,来校举办非遗类讲座和交流演出。

此次成功获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音乐学院将不断发挥基地优势作用,积极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女院文化与非遗传承进行深度融合,用非遗的形式说女院、唱女院,不断探索校园非遗传承的多样化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