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精彩讲课大赛,站稳三尺讲台” 2021年第二届学生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   浏览

为贯彻我院"站稳讲台,打赢赛台,唱响舞台"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检验专业实习实践成果,为学生就业搭建一个锻炼和展示自身能力的平台,学院分别在11月11日、18日举办了“精彩讲课大赛,站稳三尺讲台”2021年第二届音乐学院学生讲课比赛,本次讲课比赛由器乐教研室承办,共有十个实习基地推选出来的10名优秀选手参加。

学生讲课大赛作为音乐学院的特色活动,紧密联系专业,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邀请到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小学一级教师宋萧、长清区大学城实验学校音乐组组长王磊磊、以及学院王丽娟教授、戚梅教授、林琳教授、刘晓飞副教授、马莉副教授、田巍巍副教授、朱济光博士担任评委,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副院长马淑卿亲临现场,活动由器乐教研室主任刘禹彤主持。

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激情饱满、热情洋溢,能够很好地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实力和水平。现场气氛热烈,台上与台下良好互动,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两场比赛结束后评委都做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首先对此次讲课大赛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讲课大赛形式好,并希望今后继续开展下去,同时也指出了每位选手的不足,比如教学重点不够突出、教学语言缺少艺术设计、课件设计不足、心理素质要加强等等,评委老师们的点评赢得了在座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张盼盼、褚悦涵;二等奖4名,宋婷婷、张庆杰、王吉蕊、王文慧;三等奖4名,宋雨萌、林嘉琪、孙世祥、丁唯。

宋小霞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讲课比赛是促进学生进一步学习新课程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活动,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讲课大赛,通过自己走上讲台的亲身体会,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讲课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将来毕业答辩和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