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临沂大学音乐学院王秀庭院长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浏览

11月30日下午学院《音乐舞蹈大讲堂》特邀临沂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秀庭进行《音乐与舞蹈学研究相关问题与表述逻辑》学术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党总支书记刘凤华、副院长马淑卿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宋小霞主持。王秀庭首先从“选题的‘位’与‘问’”、“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与叙述方法”以及“音乐与舞蹈学教师的可为与何为”三个角度切入,对教师在科研、教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做科研要坚持守正、创新。接着王秀庭以其本人“2017年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拉魂腔系剧种唱腔“自由性”艺术创新研究》”的课题申报书为例,为我院老师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和重点。最后王秀庭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传授了相关经验并展示了教学成果。王秀庭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专业实际,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王秀庭,现任临沂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组专家,中国戏曲音乐学会理事,山东省第一、二批签约艺术评论家,山东省第五批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近年来,王秀庭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项目,多次获得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文化创新奖,是我省中青年专家中的领军人物。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从音乐研究、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新的启示与感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