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2020级舞蹈学专业汇报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浏览

11月4日下午,2020级舞蹈学专业在求实103教室进行了大二上学期的专业汇报,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共同观摩本次演出。此次剧目汇报旨在提升舞蹈学专业学生的舞蹈排演能力。作为专业自主学习的一环,剧目汇报平台的建构是舞蹈学专业教学的有效督促,亦为构筑舞蹈学专业的良性机制夯实了有力的基础。本场演出作品形式包含了独舞、双人舞,还有部分学生的原创作品。

“到最危险、最艰苦的地方去,一切为了战争的胜利”。在剧目《我是一个兵》中,以真实动人的舞蹈形式感动人心,弘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藏族双人舞《噶鲁情歌》抒发着细腻柔情的情感,一招一式都体现着浓浓藏族韵味。欢快轻盈的音乐配合演员的情感交流,感受舞蹈与灵魂的碰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草原上有那美丽的蒙古包,有等待爱情的姑娘,有粗犷的汉子,更有那一份深藏在心底的眷恋。蒙族剧目《草原情怀》更是深刻的表达了故乡之情。

剧目《唐印》 展现了一个千年前的唐三彩仕女俑在夜色中悄然苏醒,曲舞罢,灵动活泼的仕女又变回了仕女俑雕塑,盛唐繁盛之状和唐朝的悲欢又重新被掩埋到历史的尘封中,留给观众对唐朝盛世的风姿绰约无限的遐想。

三月的春风,吻醒了冰封的大地,洗掉了严冬的铅华,抖掉了身上的冰凌,剧目《晓春三月》展现了三月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春机盎然的景象。

傣族剧目《灵》动作灵活跳跃,感情狂放而豪爽。以特有的屈伸动律而形成的手、脚、身体“三道弯”的造型特点,充分反映了这种丰富多彩的民族性格。

本次汇演展示是对舞蹈专业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教学展示活动。这与我院致力于“三台三促”的教学实践理念高度吻合。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对学生的舞蹈技巧、作品表现、汇报流程等事项做了详细指导。本次汇报演出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同学们在平时潜心习舞,以练舞的“日常”展示了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