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0级音乐学“追光前行.艺心向党”专业汇报班级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浏览

忆建党100年的峥嵘岁月,庆建党100年的壮丽辉煌,11月11日,2020级音乐学“追光前行.艺心向党”专业汇报班级音乐会在博雅楼音乐厅顺利举行。同学们用他们多样的演绎方式,表达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祝福。

《锦瑟》,此诗创作于李商隐妻子死后,故五十弦有断弦之意,歌唱者于咏唱中与千年的李商隐跨时空进行对话,诉说着千古青春芳华的浪漫回忆与淡淡的忧伤,有着难得的寂寞与温暖感。《漫步街上》所讲述的是巴黎拉丁区两对情侣的爱情故事,演唱者展示了她出色的高音弱声控制力,更凸显了极强的语言功底。《抒情幻想曲》采用西南地区民间音乐旋律,以不同段落自由变奏的形式,将一个在大雪纷飞的傍晚,望着窗外飘飘洒洒的雪花,一股涌上心头的思乡之情的人物表现的活灵活现。《肖邦辉煌的大圆舞曲Op18》表达了肖邦作为浪漫主义音乐流派对于音乐创作和音乐审美的追索,演奏者通过采用五段体结构、间音反复的创作手法,装饰变奏和自由速度的旋律,表现了古老的音乐舞蹈节奏。《越人歌》这首曲子体现了不同民族阶级之间爱情的抒发,也表达了人们的和谐生活。演唱者们准确把握作品的层次,唱出了空间感、画面感和对王子的真挚情感。《爱我中华》整首歌曲气势磅礴、激奋昂扬。演唱者们用自己的独特处理方式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充满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一荤一素》让我们跟随演唱者的声音回想起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背后总有父母的牵挂。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难以避免和父母的冲突,但是最终,亲情还是能化解冲突。《在水一方》的灵感来源于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演唱者们用婉转悠扬、柔情似水声音,带领我们体验了歌词中塑造的流水般的意境。阿细是彝族的一个支系,自称“啊细”,笙把曲子活泼跳荡的特点展现,使人想起那月光如水,幽静美丽的夜色,想到阿细族的男女青年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赞美。每一位领唱都淋漓尽致地演绎着每一个音符,每一名同学都尽力用嘹亮而和谐的乐音展示着自己的青春活力。在同学们深情的《稻香》的歌声里,在热烈的掌声里、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怀着最饱满的激情歌颂党、赞美党、感恩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继续昂首前进,我们将会用歌声,向时代发声,为青年代言!

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学专业汇报班级音乐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