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9级音乐学“青春向党,献歌华诞”班级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2019级音乐学班在博雅楼音乐厅举行了“青春向党,献歌华诞”班级音乐会,在歌声中回望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

高亢的男声合唱《两地曲》揭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开场便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恢弘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告诉我,玛丽犹》音乐流畅优美,曲调细腻,钢琴与美声的完美结合,演唱者充分表达了爱情世界的甜蜜与苦涩。《月光近,月亮远》没有华丽的辞藻,却如诗一般情文并茂,触动观众的内心。连绵起伏的旋律,既有优美抒情的低潮,也有气势宏伟的高潮,映照着歌曲情感的跌宕起伏。古筝合奏曲《翠语》采用浙江民歌采茶舞曲的元素,描写春天时节人们采茶的情景,乐曲的曲风清新,旋律宛如扑面而来的淡淡茶香。《海棠啊,让他去吧》选自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演唱者们用完美的唱腔,生动演绎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令观众动容。

此次班级音乐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推动了我院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艺术表演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热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用音乐奏响爱国情怀,向祖国献上最美礼赞!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