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声乐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浏览

为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引领教育回归初心和使命,音乐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音乐厅开展第二次“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华,副院长马淑卿及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在校学生进行观摩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上下联动,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马淑卿指出,我院在人才培养中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以“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才”为理念,将知识传授、技能培养、实践活动与思政教育相结合。

范微微、于洋、秦利伟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课堂授课非常精彩。老师们备课充分,讲课激情专业,幽默风趣,将课程思政融进专业教学,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的育人作用。

展示结束后,马淑卿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