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音乐厅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音乐学院全体教师与在校学生进行观摩学习。

副院长马淑卿首先介绍此次展示旨在推动树立重视课堂教学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鼓励带动专业课教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实现课程与思政协同配合、同向同行,共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从不同角度和学生一起分析、学习作品,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展开教学,借助视频、图片、PPT等多媒体手段灵活处理教学内容,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强化了课程育人实效。

展示结束后,马淑卿对本次精彩的展示给予肯定,希望各位教师以此次展示为契机,切实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力度,营造课程思政建设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精品课堂。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