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学新生专业汇报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浏览

2021级舞蹈学新生专业汇报于近日在博雅楼音乐厅进行,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共同观摩本次演出。本次汇报分为技术技巧展示和剧目表演两部分。

剧目表演

汉族云南花灯《一点甜》运用欢快的音乐与充满戏剧表现力,展示出一组生动的乡间姑娘添柴煮饭的生活场景。傣族姑娘恬静动人的笑容和纤长灵巧的姿态将傣族舞蹈风格韵律表达得淋漓尽致。维族舞蹈极具热情、灵巧、潇洒的风格韵味。现代舞剧目《那年花开》运用肢体语言,展现少女心事的美好与对现实生活的迷茫无措。“谁说女子不如男”。剧目《花木兰》潇洒大气的舞姿在刚与柔之间寻找到一种奇妙的平衡。古典舞剧目《点绛唇》充分运用古典舞身韵技巧传达女子嫁为人妇,对镜梳妆盼君归来的画面。

“故歌之为言也,长言之也。说之,故言之;言之不足,故长言之;长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礼记·乐记》)舞蹈是人们表达自己情感的工具,舞蹈是身体艺术的灵魂。此次专业汇报,促进了舞蹈学新生专业技能的提高和本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的交流,开启了2021级舞蹈学新生的大学之路。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共创辉煌,期待他们未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