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助力人才培养 促进五育并举”学院与长清大学城实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浏览

我院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特色,优化课程体系,丰富课程门类。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音乐学、舞蹈学人才培养与中小学校人才需求的切合度,创新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19日,学院副院长马淑卿带领各教研室主任赴大学城实验学校进行调研交流。

会议伊始,马淑卿围绕人才培养体系的总体设计和培养目标,就如何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刘禹彤与张崧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编订与课程设置进行了介绍,围绕我院的发展定位,就特色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长清区实验学校王磊磊表示,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合理,特色鲜明,能对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提供有利支撑,并对中小学招聘音乐老师需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磊磊综合其他音乐老师的意见,评价了学生在校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不足,如上课缺乏自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欠缺、教学准备不足等,同时也对学生的教学和价值塑造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听取长清区大学城实验学校各位老师发言后,马淑卿表示,将根据建议优化课程、调整实习学期安排等,将进一步完善措施,保障优质人才培养深入推进。最后,学院与长清区大学城实验学校进行了教学、实践合作规划,初步制定了本学期排练、社团、讲课比赛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增强学生专业适应力与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