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学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浏览

学院高度重学科工作,近年来,学院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以专业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凝练专业特色,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努力构建“布局科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体系,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结合学校学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要求,为保障教学正常运行,确保各教学环节质量,营造优良教风、学风,音乐学院就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学中充分发挥教研室、课程组、教学团队的基层组织力量,3月2日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研究与部署。

一、 加强常规教学环节的管理

做好教研室资料、教师教学资料、大纲、教学进度表录入、试卷、论文归档等工作

二、 继续加强专业建设

优化课程体系,积极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微专业和本科专业。同时加强与校外单位的人才培养合作,进行歌剧的排练,提高师生的实践能力。

三、 加强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作用

定期开展教研、教学研讨、教学反馈、课程组建设、教学比赛等。

四、 继续推进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首先拟打造一批校内思政示范课,推荐优秀课程参加省级一流本科本科课程申报。继续完善省级在线课程平台,打造信息化课程教学。

五、 开展示范课

进行教师名师、青教赛获奖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公开课,加强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

六、 专业展示的常态化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举办音乐、舞蹈专业教师技能展示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同时加强学生系列专业比赛的常态化。

七、 实验室建设

完善实验室教学设备,并于本周进行教学设备的检查、维护,以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八、 实践教学环节

严格毕业设计(论文),在撰写质量、督查、指导、

开题等工作严格把关,拟进行应届毕业生系列专业展示和毕业双选会。加强毕业生实习实训环节的指导,提升学生实习质量和学业质量,确保通过实习实训,做好毕业与社会需求的无缝衔接。

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强化内涵发展,激活专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不断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