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8   作者:   浏览

2020年10月14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副院长马淑卿、器乐教研室主任刘禹彤、舞蹈教研室主任朱济光、2020级舞蹈学专业班主任李祺、声乐教研室田婧、教务孙晓丰等老师出席,并邀请了2016级优秀毕业生郭诗倩同学、2017级崔凤娇同学参加。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马淑卿主持,宋小霞院长致辞。

宋小霞院长致辞,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向20级新生介绍了各位参会老师,并围绕着大学生活规划、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指导。教导学生要怀有五颗心:不忘初心、求知创新、奉献爱心、一颗红心、感恩之心。音乐学院的办学初衷是立德树人,希望同学们按照五颗心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优秀教师代表朱济光老师发言,以自己攻读博士的历程为引线,引导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丰富知识。要怀有梦想,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付出奋斗。要有敬畏与热爱之心、不忘初心、戒骄戒躁。要对任何事物充满好奇心、自我革新、不断进取,孜孜追求。

考研指导小组负责人田婧老师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做好时间安排。并在学习方法上给予了积极的指导,强调大家要加强英语政治的学习,关注考研信息,加强与考研指导小组老师和专业教师等交流。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崔凤娇为新生们分享交流学习经验,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学习,每天都要保证充足的练习专业课时间,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积极参加演出和比赛,并善待身边的人和事,懂得感恩。

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山东艺术学院在读研究生郭诗倩发言,为大家讲述了她在大学期间成长历练的过程,并分享了学习、艺术实践、考研的宝贵经验,鼓励大家去不同的岗位锻炼、表现自己,充实自己。

最后由器乐教研室主任刘禹彤老师进行详细的专业教育。从学院简介、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大学生艺术团、实践活动等方面为大家更深层次地展示了音乐学院的特色。让大家对音乐学院及所学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架起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学院老师们精心的培养下,2020级新生的艺术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