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庆祝国家文化遗产日•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浏览

为庆祝2021年国家文化遗产日, 5月27日下午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女子学院团委、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在山东女子学院共同举办了非遗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戏曲文化传播者金谷老师为大家讲座戏道•昆曲。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党总支书记刘凤华、副院长马淑卿、山东艺术研究院专家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代表我校接受了山东艺术研究院和金谷老师的赠书。

讲座中,金谷老师从呼吸、咬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戏曲中发声和练习方法,并与我院同学即兴合作歌曲《送别》,随后金老师和搭档共同演绎《牡丹亭》经典片段,抑扬顿挫的曲调,婀娜多姿的身段,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金老师独到的讲解和精湛的表演,深深吸引并打动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讲座最后,金谷老师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祝愿,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可以成为优秀的艺术工作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像金老师一样,为我国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始终以提高全校学生的艺术修养为宗旨,在丰富、繁荣、发展女院校园文化的同时,推进美育教育走上新台阶。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极大丰富和活跃了我校校园文化氛围,对我校的文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