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对外交流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宣传部】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访问团来我校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6-04-22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4月21日,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民族合唱团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俄罗斯民族风情的音乐会。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前,双方围绕声乐、器乐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文化艺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及其民族合唱团的基本情况。学生的表演为大家演绎了俄罗斯民歌的起源和发展脉络。

下午,来自俄罗斯的师生们载歌载舞,倾情表演,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首首经典的俄罗斯地方民歌。《无边的草原》、《白雪》、《水灵灵的姑娘》、《卷心菜、卷心菜》,歌曲涵盖了从古俄罗斯前基督教民俗音乐到18—19世纪俄罗斯的哥萨克民歌、宗教诗歌、集体舞和民族歌舞等。热烈、欢快的韵律,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在一组怀旧的苏联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

演出后,来自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的华人教师姜尚荣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声乐指导,前沿的声音观念、精彩的示范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教育学院的宋小霞教授也为俄罗斯民族合唱团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声乐课。

此次演出座谈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对于促进中俄双方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是俄罗斯第二大师范大学,俄罗斯排名前十位的综合大学。该校民族合唱团建校伊始便成立,在各类比赛音乐节和汇演中争得了无数荣誉,成为了学校一个独特的风景和标志。2014年,合唱团参加了美国纽约国际音乐节受到一致好评并获得由市长布鲁克林颁发的金质奖章和证书。(李金叡)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