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儿童特色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将音乐学专业的特色定位为儿童特色
发布日期:2018-01-04   作者:   浏览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将音乐学专业的特色定位为儿童特色,这在省内30余所高校的音乐学专业中是独一无二的。为了保障儿童特色,音乐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一直以来都是资源共享,师资共享,相互结合,优势互补。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拥有一批国内、省内知名的专家教授资源,在省内亦有较强的专业影响力,这为我们在培养人才、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改革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后盾。

音乐学专业旨在大力推进儿童音乐教育这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打造我省素质教育品牌,提高山东省中小学学前音乐素质教育的质量与实力的需要。在筹建音乐学本科之初,就把音乐学专业的特色定位为儿童特色根据市场的需求,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大了实践教学比例、儿童特色课程的比例。如开设少儿歌曲创编,少儿声乐演唱,少儿器乐考级,少儿舞蹈创编,儿童音乐教育,儿童游戏、儿童发展心里学等课程,不仅让学生掌握音乐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增设的儿童特色的课程,大大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使毕业生既谙熟音乐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又对儿童教育有一定的认知和把控,能够较全面地服务于儿童音乐教育事业。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