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4-01-26   作者:音乐学院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至12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2024年1月4日,巡察组向音乐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向全院师生传达,并及时召开党总支会,统一思想认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了逐条梳理,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现就落实整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整改的重大原则、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巡察反馈问题,集中发力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真改实改,坚决做到标本兼治、完善制度、长抓长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变为推动音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积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组   长:刘凤华

副组长:宋小霞、郑全蕾

成   员:田巍巍、马淑卿、刘禹彤

三、整改内容

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进行整改。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有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具体整改任务及措施详见《音乐学院党总支关于落实十二届省委山东女子学院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

四、工作安排

巡察整改工作分为安排部署、集中整改和总结巩固三个阶段。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集中整改工作于2024年4月初基本完成。

(一)安排部署阶段(1月4日——1月18日)

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和督查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根据各自分管工作,认领整改任务。整改工作方案经党总支会议研究后报送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

(二)集中整改阶段(1月18日——4月4日)

1.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和 时限要求。

2.逐一整改,一体推进。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能“即知即改”的任务马上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持续发力、标本兼治。

3.强化监督,统筹调度。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坚持深入一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促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及时发现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督促解决,切实发挥跟踪督办作用。

4.整改自查,查缺补漏。学院党总支班子对照整改方案和任务进行自查,及时梳理和区分已经完成和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并在规定时限内加快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

(三)巩固完善阶段(长期坚持)

巡察整改工作小组总结整改成果,3月底形成整改工作报告,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后报送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做好向党内和校内公开整改情况工作,接受广大干部师生监督。短期无法解决的,将长期坚持。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分管工作,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任务。

(二)强化担当,高效落实

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重点举措和整改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做实做细。

(三)聚焦发展,巩固成果

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学院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做好整改的接续工作,用好巡察结果、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把整改融入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使学院的党建水平和业务工作都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