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舞蹈《泉韵》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
发布日期:2012-01-15   作者:音乐学   浏览
由我院团委、教育学院选送的舞蹈《泉韵》,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喜获舞蹈类节目二等奖;美术作品《生如夏花》荣获艺术类作品二等奖;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荣获声乐类节目三等奖。舞蹈《泉韵》代表山东队在大赛开幕式上表演,得到了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领导的一致好评。
《泉韵》以济南泉水文化的依托,用舞蹈的形式表现了泉水的魅力以及人们对泉水的热爱。婷婷袅袅的舞蹈演员,以优美的舞姿展现泉水的汩汩低声,展现泉水时而欢快的汇聚相拥。伴着“叮叮,咚咚,叮,咚……”滴水声、雨水敲击荷叶的清脆声,和着手拍鼓低沉的音调,她们用真情诠释了对水的珍惜与眷恋,为现场观众生动地再现了如水的姑娘、如水的画面。
本次大赛得到了教育厅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教育厅领导十分关心比赛,亲自带队参赛,学院领导将参赛学生送上火车,反复叮嘱注意安全,并预祝取得好成绩。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在春节期间也没有间断训练,为这一成绩的取得付出了辛勤和汗水。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根据《学校艺术教育规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每3年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由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 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131所高校近5000名师生参加为期五天的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比赛。


(责任编辑:山东女子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