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二届钢琴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01-15   作者:音乐学   浏览
为激励同学们重视钢琴技能练习,进而增强艺术修养,为今后胜任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继2010年4月22日第二届钢琴大赛专业组比赛后,5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普教楼521教室举办了非专业组的比赛。
比赛在一曲优美的《童年的回忆》中拉开了帷幕。接着,32名选手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角逐。悦耳动听的旋律时而如同叮咚的泉水,时而如同燃烧的火焰,时而如同悠闲的云朵。比赛现场,大家井然有序,听众都陶醉在选手们所带来的惟妙惟肖的音乐盛宴里,欣赏着弹奏者优美的姿态,轻巧的指法,赛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专业认真的评选,本次大赛共产生了一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十个三等奖。08级参赛选手毕明飞所演奏的《蝴蝶》技压群雄,将这首流芳百年的钢琴名曲演绎的优美动听,真切的表露出了作曲意境,引人无限遐思,获得阵阵好评,摘得冠军桂冠。最后专业组比赛冠军张珊演奏的一首《匈牙利狂想曲》更为比赛锦上添花。
赛后屈玉霞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用朴实恳切的话语在对同学们的勇气和技艺作出称赞的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在技巧和现场演奏方面的不足,并对大家提出深切希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激励大家更加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山东女子学院)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