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音乐学专业获文化部最高政府级奖项“群星奖”
发布日期:2013-10-26   作者:音乐学   浏览
    10月25日晚,中国第十届艺术节之第十六届“群星奖”颁奖仪式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我校教育学院音乐、舞蹈专业10名学生参演的音乐类节目,女声表演唱《新绣荷包》,在比赛中获文化部最高政府级奖项“群星奖”。这是我校音乐舞蹈专业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颁奖仪式。
    群星奖”由文化部主办,三年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包含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舞台艺术门类。本届“群星奖”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单位的884件作品经过初选、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共评选出220个作品类“群星奖。全国共59件音乐类作品获奖,其中山东7件音乐类作品获奖。
     教育学院参加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由校宣传部直接牵头组织,由教育学院音乐专业教师参与策划,学生参演的全国性音乐类比赛。从2011年8月至2013年10月,通过历时两年8次初赛、复赛、决赛的参演和观摩比赛,使师生在专业方面得到长足的进步,开阔了艺术视野,得到了艺术磨练,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创编能力,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和演唱水平,增强了办好音乐舞蹈专业的信心,为我校音乐学专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