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女高音歌唱家王燕女士来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19   作者:音乐学   浏览
       12月18日,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科研处、校团委联合邀请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燕女士在我校举行了题为“青春讲堂——音乐与我”声乐主题讲座,并聘其为山东女子学院客座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王淑霞、教育学院院长董吉贺、副院长宋小霞、音乐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全校学生4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淑霞主持。

女高音歌唱家王燕女士来我校讲座

      讲座伊始,王淑霞副院长对王燕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师生简要介绍了王燕女士的音乐职业生涯,并希望同学们以王燕为榜样,勤奋刻苦,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之后,王燕就“我与音乐的关系”、“对“天才”和“天赋”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燕认为音乐是其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对音乐有源自内心的热爱,音乐可以抚慰心灵。她认为每个人都拥有上天赐予的天赋,我们要学会感恩并努力将其发挥到极致。并寄语同学们要学会树立目标,功利心应成为前进的动力而不是负担与压力。随后,王燕结合自己参演歌剧《花木兰》录像,对歌剧中人物形象塑造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学会把握每一个机会,全身心付出地去努力做一件事,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讲座过程中,王燕还运用专业知识亲切解答同学们在音乐学习中的疑问。最后,王燕为大家演唱了五首国内外艺术歌曲和歌剧选段,其富有变化的声音特色、以及对作品风格准确的演绎和诠释,深深印入每一个听众的脑海里,让在场每一位观众为之赞叹。
女高音歌唱家王燕女士来我校讲座

  
      讲座结束后,教育学院副院长宋小霞再次感谢“灵魂歌者”王燕女士的精彩讲座,感谢王燕向师生所传递的执着信念以及追求梦想的不懈精神,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如王燕女士一样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