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童音之声”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器乐大赛)
发布日期:2015-01-13   作者:音乐学   浏览
  1月8日下午,“童音之声”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器乐大赛)决赛在1号实验楼202举行,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比赛现场特邀刘晓飞、姜伟强、张天乐、许琳琳等教师担任评委,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决赛在旋律优美、富有中国风的《谷粒飞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参赛选手各展才艺,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向大家展示了扎实的器乐演奏功底。钢琴、二胡、竹笛、扬琴等“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精彩的演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幻想即兴曲》以其华丽而富有诗意的曲调把听众带入幻想中的美丽世界;气势恢宏的琵琶名曲《十面埋伏》以其金戈铁马的肃杀之声带动了全场氛围;一曲激昂澎湃的古筝名曲《西域随想》以及萨克斯独奏《豫北叙事曲》将大赛推向了高潮。最后,比赛遴选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以及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
  本次器乐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来自全校各学院73名选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的角逐,比赛赛况精彩纷呈,各种乐器轮番登场,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技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为今后深造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营造了比本领、拼技能、塑形象、强内功的良好学风。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