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音乐学专业学生在2016山东青少年歌手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6-04-07   作者:音乐学   浏览
    近日,我院学生参加了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齐鲁晚报艺术团主办的2016山东青少年歌手大赛,此次大赛先后进行了5个组别的的初赛和决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均获得可喜的成绩,其中13级音乐学学生周慧文(女高音)、14级音乐学学生宋金碧(男中音)均获青年民族专业组和青年美声专业组三等奖。
     音乐学在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上提倡“一赛二会三体验”,对在校学生规定了相应的实践学分,要求学生毕业之前要参加一定的比赛和实践教学,除了拿到学校规定的学分外,还要拿到艺术实践教学学分,这种举措大大鼓舞了学生参加艺术实践的热情,端正了音乐专业学生固有的懒散慢习惯,端正了学风建设,促进了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高,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此次大赛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实践性和专业指导性,是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齐鲁晚报艺术团主办,共分为美声专业组、民族专业组、美声业余组、民族业余组、教师组五个组别。大赛组委会还聘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有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前卫文工团原团长、歌唱家刘子林;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教授、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团长、作曲指挥家李百华;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齐鲁晚报品牌运营中心总监齐鲁晚报艺术团团长闫循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歌唱家罗余瑛;山东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作曲指挥家吴可畏;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签约歌唱家李鳌。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