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浏览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体现我院音乐学与舞蹈学办学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3月7日音乐学院召开了“音乐学与舞蹈学本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特邀请了两位音乐与舞蹈领域知名专家: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山东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硕士生导师、傅小青教授,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吴鹰教授。校内教务处李宏副处长、牛楠科长参加了研讨会,音乐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教授主持。

宋小霞院长介绍了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个专业情况和前期从三个层面进行的调研情况。

声乐教研室刘平主任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以及音乐学院的特色发展,就音乐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进程安排,尤其是专业特色、学科调研、下一步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音乐学制定了“一专+多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设置上能够从唱、弹、创、演、评等多能力发展路径,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

舞蹈教研室朱济光主任从舞蹈专业溯源、修订依据、修订内容、专业自评、规划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根据大量调研情况,对人才的能力需求、课程设置与课程内容等进行了有力的分析,提出“重实践、能教学、会编创”三位一体的舞蹈学课程教学体系,结合学校1+3+N特色发展强调舞蹈学专业建设的女性特色,为探寻女性视域下的舞蹈创作与研究奠定基础。

专家们对音乐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与建议。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