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曲艺与语言部德弘社第三届相声与戏曲专场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浏览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艺术团曲艺与语言部德弘社于2021年11月18日晚6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相声戏曲专场。

此次演出邀请到济南市曲艺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魏务良,济南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长庆,济南市京剧团马良、李英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凤华、副书记张晓辉、副院长马淑卿,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田巍巍,秘书长李金叡,大学城各高校曲艺团团长及山东女子学院校级各协会会长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表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魏务良即兴表演了一段山东琴书,并将马良老师演唱的《说唱脸谱》演绎成琴书,陈长庆老师带来《铡美案》和《赵氏孤儿》,大师们的专业演唱把本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魏务良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演,并表示相声与戏曲作为中国曲艺文化的代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多多创新创编优秀作品,提升艺术修养的同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也期待德弘社明年更加精彩的演出!

本次相声戏曲专场演出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更加深了年轻一代大学生们对中华曲艺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青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忱,更深层次的促进大学生关注中华文化,关注曲艺文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能够代代相传、经久不息!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