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观看《我的父亲焦裕禄》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浏览

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贯穿始终,在和平建设的年代,红色就是杰出人物身上所表现的崇高思想境界和牺牲精神。为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爱党、爱国热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9月16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以焦裕禄二女儿口述的方式展开,从生活和家庭的视角再现焦裕禄同志“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重要瞬间,诠释了焦裕禄同志在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把奉献升华到了牺牲的境界。影视作品中的事件是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但人物的境界是不平凡的,呈现了一个儿子、一位父亲、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公仆的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寄托了所有人民群众对焦裕禄同志永恒不变的纪念与缅怀。

焦裕禄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到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弘扬焦裕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