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浏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晚,学校隆重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礼赞中国共产党10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活动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侯素美、刘恩允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歌舞等形式多视角呈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主题特色鲜明,时代内涵丰富。

合唱《东方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表演者情真意切地歌颂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功绩,以及人民对党的无比热爱。舞剧选段《沂蒙情》、《江姐》歌剧选段《红梅赞》《绣红旗》、舞蹈《最后的名单》带领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感悟共产党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春天的故事》篇章,舞蹈《红珊瑚》、表演唱《谁不说俺家乡好》、舞蹈《情深谊长》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满怀豪情建设新中国的信心和决心。《走进新时代》篇章,歌伴舞《走进新时代》、原创民族民间舞《根语》、表演唱《再唱沂蒙山》生动描绘了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中国人民开拓进取、谋求复兴的壮美画卷。《共筑中国梦》篇章,歌剧选段《沂蒙山》、原创当代舞《追光者》、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展现了中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演出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女院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