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表演唱队荣获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浏览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在青岛城阳区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宋小霞、李金叡指导的表演唱《谁不说俺家乡好》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赛,最终从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77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于6月16日赴青岛进行展演,荣获乙组(专业组)二等奖。由我校选送的另外两只队伍表演唱《再唱沂蒙山》、表演唱《运河号子》分获乙组(专业组)三等奖。

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每年一届,今年的主题是“颂歌献给党”,旨在通过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我校学子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场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合唱展示活动中来,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熏陶、精神上的洗礼。

音乐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理念,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引领,打造从课内教学、课外艺术实践到艺术作品创作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模式。本次活动老师、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加班加点的利用课余时间备赛,并将美育教育贯穿排练始终,舞台上同学们不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还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团委书记、音乐学院带队老师及参演队员们合影

 

表演唱《谁不说俺家乡好》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