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侯巨强 特聘
发布日期:2018-01-16   作者:音乐学   浏览

       侯巨强  国家一级演员 山东省歌舞剧院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协会理事,省青联委员,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第八届代表,山东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演唱博采众长,表演激情奔放是目前活跃在山东省文艺演出第一线的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参加了
1、歌剧《江姐》、《徐福》、《离线》、《虹》外的演出并扮演主要角色。
2、山东省首部景观式水上舞台晚会-诗舞音画《脉泉歌》演出,所饰演的角色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在1998年因在歌剧《高采油树》的精彩演唱,获得山东省第六届文化艺术节新剧目调演专业表演第二名。
3、1999年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厅主办的山东省新人新作声乐比赛中获演唱二等奖。
4、2000年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首届专业表演院团体技能大赛中获演唱第二名。
5、2003年参加排演的抗击非典音乐剧《隔离线外》荣获中国人口文化奖一等奖。
6、演唱的《莱钢厂歌》荣获第五届全国企业征歌大赛一等奖。
多年来经常为各大厂矿企业、大专院校进行文艺辅导和节目排练。所排练的节目多次获得一等奖,并为企业、事业单位、院校培训了一批文艺骨干,把我党的先进文化送到了基层第一线,获得了基层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参加艺术实践:
  1、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六十周年晚会、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五十周年晚会、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八十五周年晚会、庆祝党的十六大、十七大胜利召开、胜利闭幕晚会、庆祝济南解放六十周年晚会
2、山东省首届和第二届文艺最高奖泰山奖颁奖盛典晚会
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晚会
4、东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歌舞晚会
5、山东省庆祝建军八十周年的晚会、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歌舞晚会
6、山东省众志成城抗击非典大型音乐晚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大型抗震救灾赈灾义演晚会
7、连续八年参加了山东省春节联欢晚会和山东省春节军民联欢晚会
8、并多次参加山东省庆五一、庆国庆、庆祝教师节及元宵节晚会
9、参加全省各地、市春节联欢晚会,多次参加全省各地、市梨花节、桃花节、玫瑰节、牡丹节、风筝节、母亲文化节、人居节、国际小枣节、国际冬枣节、国际登山节、国际青少年文化盛典等重大节庆晚会的演出
出访演出:
2006年6月受菲律宾外交部和中国驻非律宾大使馆邀请随山东省艺术家代表团出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庆祝中菲建交三十一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在菲期间同时参加了菲律宾各界华侨的文艺联欢演出,广受好评。
 
 1990年6月参加工作至今为山东省歌舞剧院歌唱演员。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