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王 燕 特聘
发布日期:2018-01-16   作者:音乐学   浏览

   王燕   中国歌剧舞剧院  国家一级演员
 
     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1998年考入烟台艺术学校,专修声乐、舞蹈、戏剧表演等;1992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同时被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录取,后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1996年毕业后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
    曾主演过《日出》、《伤逝》、《女人心》、《芳草心》、《羽娘》等多部歌剧、音乐剧。在国内多部舞台剧中担任女主角,塑造了许多不同的人物形象,是目前国内歌剧舞台最为活跃的青年歌唱家之一,在国内外重大声乐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教学情况:
多年来为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的艺术人才,为艺术院校和培训机构培养了大批的文艺骨干,在理论授课的同时,指导学生进行大量的艺术实践,深入教学实训单位第一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1998年8月获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比赛美声组二等奖
2000年6月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银奖
2000年10月赴日本东京等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现场录音录制的唱片被世界最大的"世界唱片资料库"作为第一位华人歌唱家唱片收藏
2000年1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德尔非"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女声部第一名
2001年4月获中国首届政府声乐大奖"金钟奖"

并多次参加为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及中央电视台的各类重大演出活动,还随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出访过十几个国家
2002年2月作为"全国歌手大奖赛"获银奖歌手代表,参加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中国新年音会",受到国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同年,被文化部列入《中国当代明星录》
演出情况:
参加国家级、省级、企事业单位地方文艺汇演百余次。
2002年4月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的音乐剧《日出》成功塑造了主角陈白露这一形象。
2004年2月在首演中国音乐剧《花木兰》中成功塑造了花木兰
2004年5月在中日联合制作的大型歌剧《杨贵妃》中领衔主演了杨贵妃。
 
 

(责任编辑:音乐学)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