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践履初心与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浏览

为深化党史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25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赴莱芜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践履初心与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内,全体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员解说,先后参观了“战斗英雄事迹”、“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等展室,那些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真实地展现了莱芜战役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艰难历程,也让大家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展馆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日军的暴行。实行“三光”政策,残害生活在中华大地,爱好和平的中华儿女;第二部分,讲述了山东人们组织起义,组建武装。在这一部分,展示了中日武器差距、日军武器是何等的先进。第三部分,讲述了国共两党联合抗战。第四部分,讲述了人们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战。

随后在全景画廊中,在画、声、光等艺术效果下,全体党员仿佛置身于莱芜战役的战场上,效果非常震撼。先烈们肝胆照人的光辉形象,永远值得崇敬和怀念,他们的功绩将永载史册。

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

鲁中抗日战争展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为主线,客观、真实的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反映日本帝国主义对鲁中人民所犯滔天罪行,展现鲁中人民的民族大爱情怀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房干精神展馆

下午大家来到房干精神展馆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在房干精神展馆,大量图片和文字展现了房干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奋斗史。房干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

大家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对光荣牺牲的先烈们不屈不挠革命精神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触动内心的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坚持以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鞭策自己,以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