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舞蹈教育专业(专科)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

一、专业介绍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教育基础知识与原理,具备舞蹈教学能力和舞蹈专业技术能力,热爱舞蹈教育事业,具有终身学习与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有较强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有突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幼儿园、小学、舞蹈教育机构及社会文艺团体等从事舞蹈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在舞蹈教育专业办学方面,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深化专业内涵,不断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研究和探索,制定了“一专+多能,平台+模块”的跨学科、融合式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探索出符合舞蹈教育专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特色办学模式——“突出实践、精于教学、善于创编”。

舞蹈教育专业能促进学生的多维立体式发展,凸显舞蹈教育的美育功能,对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核心课程:教育学基础、儿童发展心理学、儿童舞蹈教学法、儿童舞蹈表演与创作、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舞蹈编导技法、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中国舞蹈史、小学舞蹈教学活动指导、剧目排练等课程。

选修课程:儿童声乐演唱、乐理、试唱练耳、键盘、小学音乐教育理论与教材教法、外国舞蹈史等课程。

三、师资队伍

目前拥有一只专业过硬、教学精良的师资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硕博比95%以上;分别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且多名教师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斩获大奖:

1名教师获山东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1名教师获首尔国际舞蹈大赛铜奖;

1名教师获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1名教师获山东省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

1名教师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 先进个人”;

1名教师获山东省普通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多名教师获国家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创作奖、表演奖等;多名教师为省内舞蹈演员职业资格考评员、金牌指导教师;教师专业造诣深厚,于业界具有一定影响力。

四、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选择专升本,继续升学;也可从事幼儿园、小学、舞蹈教育机构、文艺团体演员、舞蹈编导等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