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王冰副教授与宋飞博士受邀参加德国钢琴大师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浏览

王冰副教授与宋飞博士受邀参加德国钢琴大师班活动

 

2023年7月22日至8月1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副主任王冰副教授及钢琴教师宋飞博士受邀首次代表学院赴德国撒安州米歇尔史坦音乐基地,组织和参加了第一届德国米歇尔史坦国际钢琴大师班活动。这是音乐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一次新的开拓,本次活动由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德国代特莫尔德音乐学院、德国利博弗莱恩音乐厅、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中国蓉德未来教育等共同主办。大师班活动为期十天,包括钢琴公开课、音乐厅演奏会、古堡音乐节开幕式、音乐博物馆参观、中德音乐文化交流等多个内容。

本次活动基地位于米歇尔史坦,整座建筑历史超过800年,在近60年的时间里,由德国撒安州音乐学院及文化基金会等部门共同努力,一代又一代迎来欧洲各地的青少年艺术家们,2023年夏天,首次面向亚洲学生开放申请。通过本次钢琴大师班及音乐文化专题交流,加强了我校音乐学院与德国高校之间在专业演奏、教学、国际活动等多个方面的沟通和相互学习,并针对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如何备考德国高等音乐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明年音乐学院与德国高等音乐学院之间的国际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并制定了基本方案。让我们期待不久之后,音乐学院的师生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充分展示优秀的专业水平。 

  

申惠媛教授大师班授课中·宋飞博士担任课程翻译

16C40

王冰博士和宋飞博士在大师班现场音乐会演奏


音乐会现场与德国教授的合影

148A8

 

本次德国大师班活动主要组织和参加者为:

大师班主课导师:克里斯蒂安·彼得森,现任德国柏林艺术大学钢琴专业教授,著名钢琴家,2000年贝多芬钢琴比赛大奖获得者,担任多个国际钢琴比赛评委;

大师班主课导师:申惠媛,现任德国代特莫尔德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著名钢琴家,多个国际比赛获奖者,意大利梅拉诺音乐节十大杰出钢琴家之一;

古堡艺术节总监:克里斯蒂安·费茨纳,德国斯图加特音乐学院指挥专业教授,现任德国韦尼哥罗德室内爱乐乐团艺术总监;

大师班音乐会总监:王冰,现任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钢琴教学法博士,器乐教研室副主任;

大师班艺术总监:宋飞,现任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及艺术指导教师,青年演奏家,钢琴演奏及室内乐双博士。

大师班活动及策划总监:李贲泰,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双簧管博士,德国哥廷根室内乐乐团双簧管首席。

大师班执行及秘书长:王静,中国蓉德未来教育CEO。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