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非遗进校园--传承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一)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浏览

本学期的非遗课程,我们邀请到刘瑞云老师担任戏曲教学部分的主讲教师。刘瑞云,国家一级演员,梅派青衣,师从陈迎雪、周婉华、尚长麟、王梅等老师,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秋先生入室大弟子。

在授课过程中,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旦角的流派(梅、尚、程、荀),通过示范讲授,让同学们认识了“生、旦、净、丑”,明白了“行当”、学会了“叫好”、体验了戏曲动作中的“虚拟性”、切身感受戏曲表演的“程式性”。在教唱戏曲唱段《梨花颂》过程中,老师从腔体到曲调间的辗转糅合,每个字的发音都进行了极为严谨的教学和范唱。课堂中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以及经典的范唱,那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让同学们零距离领略国粹艺术的魅力,感受到京剧艺术焕发的光彩。

刘老师寓教于乐的讲课,“润物细无声”的艺术传授,让同学们在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妙和美感的同时,夯实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提升了文化素养。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