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音乐学院团总支开展“百年团史、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在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通过深入学习、故事分享、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开展“百年团史、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各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习英雄楷模,争做有为青年。学生党员带领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事迹,从董存瑞、黄继光的生平简介、英雄事迹开始,讲述了革命年代英雄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讲述了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5名戍边英雄官兵的动人事迹。“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将最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我们要以先辈先烈为镜,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永远奋斗。

携手前行向未来,志愿服务我当先。为引领团员青年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丰富劳动知识,锻炼劳动能力,我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教室清扫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年学子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