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与曹县古营镇中学、五台山路小学“美育浸润,乐动山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   浏览

2022年6月24日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教授、马淑卿副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刘平、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田巍巍、办公室主任王婷婷、舞蹈教研室副主任于佳、辅导员李梅华老师参加此次“美育浸润,乐动乡村”捐赠仪式。曹县教育与体育局局长张作同、副局长袁绍安、政教股股长刘玉坤及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中学的校长及全体音乐老师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美育浸润总结交流会

捐赠乐器

捐赠图书

作为全省首批“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美育浸润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本学期初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召开了受援地小学教师座谈会,结合受援地学校音乐舞蹈学科实际情况,选拔精干师生组建“美育浸润,乐动乡村”教师和学生服务团队,并制定详细可行的美育浸润计划、方案。结合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专项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为试点县提供支持服务。经过一学期的美育浸润开展,工作圆满完成预定计划,得到了曹县教体局及受援地学校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专业指导

声乐授课

舞蹈授课

曹县古营集镇中学校长袁恒生、五台山路小学校长周金成对本学期参与美育浸润师生认真执教、踏实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计划启动以来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从整体上布局,打造我们学校的美育工作,给我校美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通过每周的美育浸润活动,我校的美育师资质量明显提升,学生社团也在高质量开展,有利于打造中小学音乐舞蹈特色教育。

曹县教体局局长张作同颁发感谢信

曹县古营集镇中学校长袁恒生颁发捐赠证书

曹县五台山路小学校长周金成颁发捐赠证书

宋小霞院长在倾听了两位学校校长发言后也表示,加强美育浸润,符合培养综合性人才、服务社会的目标,接下来学院将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和今年每个项目组的工作成效,总结经验,继续挖掘亮点,打造特色美育课程体系和特色社团,制定下学期的美育浸润实施方案。并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立德树人、以美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以美育人”的新局面。

实地参观

undefined

社团指导

社团指导

社团指导 座谈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必将在两校之间搭建一座新的桥梁,有力促进我校实践能力提升和就业质量提高。同时有利于双方在师资培训、教师专业化发展、教科研等方面共同提升。

校外实践基地授牌

校外实践基地授牌 

曹县教育与体育局局长张作同对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美育浸润师生团队敬业、踏实、无私奉献,每周克服困难前来美育浸润给与高度评价,很令人感动,受援地学校的美育开展提升了深度和广度;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激发受援地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美育新格局,共同推进我县美育教育特色化发展,并希望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与受援地学校积极面对美育浸润遇到的困难,希望双方互相交流,深度合作,吸引优秀大学生前来学校进行实习实训和就业。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