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舞蹈学专业(本科)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   浏览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
音乐学专业(本科)、舞蹈学专业(本科)、
2020年招生简章

        音乐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在校党委的关怀支持下,在全体专业教师的团结协作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蓬勃发展。设有声乐教研室、器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艺术教育教研室。2004年招收音乐教育和舞蹈教育专科,2012年招收音乐学专业本科, 2018年招收舞蹈学专业本科。音乐学院狠抓教学质量,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扩大办学外延,效果显著,已与山东艺术学院、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2名教授被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8名教授、副教授具有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9人,承担学院专业课程和全校音乐舞蹈类公共课程。其中博士、教授、副教授12人、拥有高学历海外留学背景3人。教师中多人为钢琴、民乐演奏员、歌唱演员、舞蹈演员职业资格考评员等,并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
教科研成果:近年来,音乐学院教学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把“讲台变舞台、把舞台搬进课堂”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显著提升,师生获教育部、文化部、教育厅等省部级各类比赛获奖20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及参考书20余部;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90余项,匹配科研经费80多万;2018年《应用型本科院校音乐学专业“三台三促”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与应用》获第八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女性音乐学》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非遗传承研究基地”;2018年《吕剧青年表演人才培养》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8年获批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吕剧”;2017年《女子院校音乐学科实践教学体系创新》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化创新奖;2014年《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创新》获第七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设施:学校投入59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建有专业音乐厅、舞蹈房实训室、钢琴房实训室、器乐房实训室、电钢琴房实训室、打击乐实训室、民乐实训室、奥尔夫实训室等,总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可满足教学及学生课下练习的需要;并有校外专业实践基地20所。
        学科竞赛:音乐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学,狠抓教学质量。近年来,组建了合唱队、表演唱队、鼓乐队、舞蹈队、民乐队、曲艺队等艺术团队,较大的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音乐综合素养;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讲课比赛、技能比赛、校内外艺术实践、艺术支教、对外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经过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为小学、少年宫、企事业单位、演艺机构、音乐教育机构、幼教领域等培养了大量优秀的音乐、舞蹈类艺术人才。

音乐学专业(本科)
我校音乐学专业于2012年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审批,2012年招生音乐学本科专业,包括声乐方向、器乐方向。
招生计划:55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的基本素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小学、少年宫、企事业单位、音乐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等从事教育、管理及表演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声乐、钢琴、器乐、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伴奏与弹唱、合唱与指挥、即兴伴奏、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小学音乐教育与活动指导等。
就业方向:小学、少年宫、企事业单位、音乐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等。

舞蹈学专业(本科)
我校舞蹈学专业于2018年通过山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审批,开始招生舞蹈学本科专业。
招生计划:30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专业舞蹈表演素质和教学能力,有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在小学、社会文艺团体、少年宫、舞蹈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等从事教育、管理、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中外舞蹈史、舞蹈概论、舞蹈赏析与批评、舞蹈教学法、舞蹈训练学、芭蕾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础训练、剧目排练 、舞蹈编导技法、民族民间舞等。
就业方向:小学、社会文艺团体、少年宫、舞蹈教育机构以及幼儿园等。


考试方式及投档录取
音乐学专业(本科):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联考(济南大学平台)
舞蹈学专业(本科):参加2020年舞蹈类专业24校联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平台)
舞蹈教育专业(专科):认可本科院校相同专业合格证,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以上专业投档录取按照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
学校网站:http://www.sdwu.edu.cn
学校招生网站:http://zsxx.sdwu.edu.cn
音乐学院网站:http://yyxy.sdwu.edu.cn/
音乐学院公众号: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
招生部门联系方式:
招生办电话:0531—86526113

音乐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电话:宋老师:13188878036  
          马老师:18816005558  
                  0531—86526227

声乐教研室:刘老师:15063380806
            秦老师:13969130533

器乐教研室:刘老师:15553188970
            杨老师:15066122016

舞蹈教研室:朱老师:13455139119
张老师:18264166860
           
艺术教育教研室:田老师:13853165775

招生办地址:
济南市玉函路45号(市中校区)
邮编:250002
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长清校区) 
邮编:250300

我院学生参加“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 走进科伦坡大学校园

音乐学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表演唱《山乡故事》获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放歌新时代”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二等奖

 舞蹈学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