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音为梦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0   作者:   浏览

8月14日,音乐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对今年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音乐学院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组建了“音为梦想”文艺志愿服务队、“音”为梦想·逆行者小分队和“音”为梦想-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分别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19名大学生组成的“音为梦想”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启了“云”社会实践的新旅途,对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马楼小学、田集小学、十里铺小学等9所小学的小学生开展线上文艺支教活动。此次线上艺术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儿歌与故事、长笛、音乐赏析、五线谱简谱认谱、相声、唱歌、儿童舞蹈、钢琴知识与节奏节拍、手势舞等14门艺术课程,让乡村儿童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丰富多彩的音乐知识,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为小朋友们播下一颗爱和艺术梦想的种子,希望他们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欢乐和美好,更加乐观自信的健康成长。

山东女子学院“音”为梦想·逆行者小分队通过前期的调查走访来到南庄村和南洼村进行志愿服务,在南庄暖心食堂为老人包饺子,帮助村里的老农铲除田地杂草,帮助孤寡老人打扫、整理小院等。在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进一步的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音”为梦想-乘风破浪社会实践队队员暑期返回家乡,深入基层、帮助家乡,有的队员运用专业知识教孩子们学习古筝,传播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有的队员走进企业社会实践,实际体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此次活动不仅观察感悟时代变化,而且力所能及奉献社会,收获满满。

社会实践让队员们进一步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