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敬劳动者,争做新青年
发布日期:2020-05-02   作者:   浏览

     在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音乐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致敬劳动者,争做新时代青年”线上主题活动。

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做好防疫的同时,也帮助父母做了许多家务:烘焙、打扫卫生、收拾碗筷等,增强了劳动观念,并且在劳动的同时不忘自娱自乐巩固专业知识:打扫卫生的同时练练声、收拾碗筷时敲敲打打奏响乐章、与父母一起跳广场舞舒缓上班压力等。使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学、做、悟,展现劳动风采、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快乐。

为加强劳动教育,了解我院学生对劳动的认识,音乐学院团总支开展“大学生劳动情况”调查问卷,本次问卷针对个人、学校、社会做出一系列问答。

 

本次调查问卷显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劳动意识,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劳动实践活动,将不断继承和发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等优良品质,自觉接受劳动教育、学习劳动知识,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险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光荣的劳动人民致敬!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