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为梦想”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作者:   浏览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音为梦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11日出发来到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陈集社区,开始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在基层一线学习锻炼、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接受教育,磨炼意志,努力做好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为了使此次活动更加丰富有意义,活动负责人在活动前积极与省派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陈集社区第一书记联系,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方案。

 

 

 

 幼儿园的支教活动内容丰富,队员们向幼儿园赠送了小乐器和学习用具,教给小朋友们基础的音乐知识、唱好听的歌,认识了八音琴、牛皮小鼓、迷你电子琴等小乐器并学会了简单的演奏,学习优美的舞蹈动作、编排舞蹈小节目,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等等。晚上还到广场教当地群众跳广场舞,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菏泽市定陶区电视台的记者专门对音为梦想队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幼儿园的小朋友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能常来幼儿园。队员们表示三下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个人阅历,又提高了个人能力,意志品质得到了很大锻炼。

   

    定陶区委副书记宁继红与我校第一书记一行人来到陈集镇中心幼儿园,看望慰问了三下乡的队员们。宁书记鼓励队员们积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大家备受鼓舞。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学子的风采,举办了一场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队员们与陈集社区老百姓同台演出,各自展现出别样的风采,演绎不一样的乡情,演员们带来的以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歌舞、器乐演奏等节目赢得了群众热烈的喝彩与掌声,营造出积极向上、节奏欢快的文化氛围。

   

    除了艺术支教,队员们还开展了丰富有意义的其他活动。与留守儿童一起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到陈集镇党建主题公园,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进一步了解农村生活情况以及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队员们来到陈集社区大队部,与社区两委及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听退伍老战士讲革命故事,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

 

短短8天,通过支教和文艺演出,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农村基础教育,既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又磨炼了意志品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党建主题公园,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陈集社区支部书记、省派第一书记、退伍老战士的讲话以及走访慰问老党员,进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和农村生活情况;这一系列的活动,既充实丰富又意义重大。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重任在肩,队员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放飞梦想,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成长型青年,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学院首页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版权所有